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年度校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 梳理工作的通知
  • 各部门、单位:

    校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是“数智医大”数字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校务服务跨部门跨系统“一件事联办”的重要保障。为加强校务服务事项应用管理,提高数字化资源利用率,推进“多跨场景应用”集成改革,现开展全校“一网通办”服务事项全面梳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1.加强统一门户综合集成。学校已建成校级面向师生统一综合门户,端口为电脑PC端“我的医大”,移动端“医大钉”、“医大微校园”,请各部门梳理在以上端口以外,是否还存在其他未纳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服务应用事项(账号密码不统一问题),加快校务服务事项的集成统一,推进实现一次登录,一站办理,统一管理、统一监测,提升校务服务综合集成效应。

    2.推进“一事联办”“掌上办”。紧扣师生需求,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加强服务流程优化再造,推动服务模式从“事项服务”向“场景服务”转变,促进多项业务集成办、多跨部门协同办、轻量应用掌上办、重要服务掌上办,并梳理重大“一件事联办”新增事项。

    3.实施动态调整机制。以近一年服务事项应用活跃度为调整指标,全面梳理事项推广使用情况,按照高频服务(办理数超万)、低频服务(办理数低于50)标准,落实低频服务的保留、整合、迭代或下线处理。

    4.检查标准化规范化情况。根据校务事项精细化管理要求,检查每一事项办事指南是否及时更新,办理说明是否简明扼要,提升事项基本信息准确度;整治办事指南线上线下不一致问题,核查咨询电话能否接通、办理时限是否在承诺时限内、能否实现事项办理“零跑”。

    5.加强安全相关排查。管理权限排查,管理员权限能否正常使用,是否存在管理员账号共用、弱密码、无关人员使用等安全隐患;业务数据核查,已产生的业务数据是否完整、准确,是否存在师生个人敏感信息泄露的安全隐患;及时清理已取消事项,国家、省、市已出台相关文件明确取消的服务事项,或业务已整合、迭代、取代的服务事项,在各系统中及时清理下线。

    二、工作安排

    1.各部门开展自查:全面梳理包括电脑PC端“我的医大”、移动端“医大钉”和“医大微校园”上线的校务服务事项,于3月31日前,各部门网管员在“医大钉”提交自查反馈表,包括重大“一件事联办”新增事项建议内容。

    提交路径:钉钉-工作台-信息后勤-服务事项梳理反馈,操作说明见附件。

    2.信息技术中心同步开展校务服务技术排查:一是根据往年校务服务排查结果,将各部门校务服务事项清单分别发至对应部门,确认并落实后续处理;二是抽查办事指南或说明规范性、安全相关内容,并分别发至对应部门,落实整改;三是优选校务服务重大“一件事联办”为年度新增建设任务,纳入学校数字化改革“三张清单”工作任务中。

    在服务事项梳理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疑难,需要技术支持的,请及时与信息技术中心联系。

    联系人:赵仁博  电话:86680302


                                                                  温州医科大学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息技术中心

    2023年3月17日

                                   



    附件:

    附件-应用服务事项梳理反馈操作说明.docx 已下载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邮编:325035浙ICP备12004924号-4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147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