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关于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
  • 各学院:

    为进一步巩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成果,促进学校全员深入参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3〕3号)精神,学校就常态化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校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等。

    二、工作目标

    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以“访”促“拓”,既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进一步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工作任务

    (一)摸底分析。各学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科专业特点、人才培养目标等,充分调研专业行业的人才需求,充分调研学生的就业意愿,找到供需结合点,拟定重点走访的企业、行业协会,列出走访单位清单。

    (二)制定计划。要以推进就业实践基地建设为切入点,增强学生对就业环境、职业角色、职业岗位的全过程、全方位体验,努力开拓有效的增量岗位。各学院要以专业为单位,每年力争新开拓走访5家以上用人单位,建立2个以上就业实践基地。上一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低于本校平均水平的学院领导班子和学科专业负责人要主动领任务,增加走访用人单位数量。各学院于每月28日前向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报备下一月“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计划表。

    (三)开展走访。各学院要主动邀请联系本单位的校领导带队开展走访工作,坚持实地走访为主,“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安排专人汇集、整理、填写走访台账(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填写)并在每月28日前将走访图片、宣传新闻链接等相关材料汇总后发至邮箱xscjy@wmu.edu.cn。学校将根据教育部要求进行月度通报,相关工作要求另行通知。

    (四)走访反馈。及时总结走访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从招生工作、教育教学、就业工作等方面提出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落实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保持与走访单位良性互动,及时反馈走访后的工作落实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就业工作关乎国计民生,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关系到毕业生职业发展的关键点,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安排。

    (二)提升工作保障。加强全局谋划,为推进就业工作创造条件,组织发动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专业老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形成全员参与促就业的工作局面。

    (三)强化总结宣传。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宣传报道“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总结优秀经验和做法,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形成“访企拓岗促就业”长效机制。学校将动态了解掌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推送专项行动优秀成果。


    办公室 学生处

    2023年3月21日

    附件:

    附件:“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计划表.docx 已下载

Copyright © 温州医科大学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邮编:325035浙ICP备12004924号-4浙公网安备33030202000147
回顶部